— 朱色流星尾 —

【一梦/侠招】飞鸽传情

大家好我又来分享我的傻白脑洞了。


 某次茶馆闲聊,少侠问起了信鸽的事,“天机楼里的信鸽,都是你训练的么?”

破招小少爷得意地抱起胳膊,道:“那当然,也就是公子我温柔和善能让他们乖乖听话,要换做别人啊……”

他仍滔滔不绝地说着自己如何如何教它们辨别方向如何如何教它们出声讲话,少侠一面微笑着应声,一面盘算还要攒多久的焙秋茗才能换得秋实铺里那只小肉鸽儿。

时间线回到现在,少侠撩开罩在鸟笼上的布帛打开小门,撒了些许吃食的手掌往那一探,自来熟的小鸽儿就欢天喜地地扑腾了过来。

“你的饲主跟我说你可会讲了,来两句吧,小鸽子?”少侠伸出手指轻轻摸了摸信鸽的小脑袋,轻声道。

小鸽子听懂了似的歪歪脑袋,蹦哒了几下,欢脱地叫了起来:“我就是破招的鸽鸽!咕咕哒!咕咕哒!没钱好痛苦!”

接着又叫:“今天我就是少侠的鸽鸽!么么哒!”

少侠忍不住嘴角上扬,又伸出手,慈爱地摸了摸它的小脑瓜。

小鸽子“咕咕”了两声,接着叫道:“你不喜欢我!你不爱我!你坏坏!你坏坏!”

少侠一愣,脑海里不知怎的浮现出破招一脸幽怨的模样,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小鸽子还在叫:“我好喜欢你!没人不爱你!我可以!我可以!

“形单影只好难受!好!难!受!”

少侠摸摸下巴,若有所思。

 

破招最近有点忧伤,因为他精心培养的小鸽鸽有好几只不见了。但是想想天机楼里鸽鸽何其多,少几只也没什么,于是很快就释然了。

然后他扭头,看向撑着下巴盯着自己瞅个不停的少侠,“哎,你这两天来找我的次数是不是太多了?”

“怎么的,你不高兴吗?”少侠挑起眉,边说边捻起一块绿豆糕塞到破招嘴里,“来,多吃东西少说话。”

“啊呜呜!”

“说起来,你知道哪儿风景优美适合秋游吗?”

“呣唔?”

“近来得了闲,想约上你周游四海,你看成不成?”

“哈?小爷我分分钟几百万上下哪有时间陪……”

“一句话,去还是不去?”

“……去!”

评论(1)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0-21

89